close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南屯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梧棲新冠肺炎後遺癥沮喪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烏日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大里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北屯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一只只白色蜘蛛 在一叢叢蘭花的葉子上 悄悄綻放 那是獻給春天的花環 憑吊一段逝去的美好時光 夏天從來都那么熱烈奔放 紫色的蘭花草 顯然受到了蜘蛛蘭的感染 總帶著淡淡的憂傷 荷花仙子的到來 終于實現了蜻蜓的夢想 抓緊燦爛的當下 便有詩意的飛翔 平平淡淡最是真 那些不起眼的蟛蜞菊 緊貼大地的胸膛 平實的心事 在夏日的陽光里蔓長 它見證了蟬的生命歷程 所以 這個時候 適合靜靜的傾聽 一場奏給夏天的交響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搬家多少次,就會與多少不同的鄰居結緣,不同時期不同地點的鄰居總有不同的故事經歷與感受。 很小的時候,隨父親舉家搬遷到部隊,留給我最早的居所記憶是在河北唐山。住房是部隊統一建造的,一排排的平房挨著。鄰里間相互照應著,今天一顆白菜,明天一瓶醋,后天一鍋湯什么的,借來還去、端來送往都是再平常不過的了,不管平日還是節日里鄰居們串串門一起吃飯喝酒嘮嗑,一切都顯得那么順其自然。我記得媽媽口中的“戴胖子”阿姨,總是紅光滿面,見誰都哈哈大笑十分爽朗的模樣。她家兩個女兒長得非常漂亮,常與我一起跳繩、捉迷藏,這家躲躲那家藏藏,歡快的跑來跑去,玩到不見蹤影時,家長們便四處尋找,相互告之,鄰里間就如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后來,父親的部隊遷往廣西,我們住在柳州市的基地管理處。管理處內建有幾十棟套房,每棟樓房五層,我家住在六棟三單元四樓。這個單元樓里記憶最深的鄰居是兩個特殊的人物:一個是我的班主任高老師,住我家樓下,另一個是住我樓上的一位調皮搗蛋的陳同學。 高老師對我不僅在學習上嚴格教導,在生活中也十分關懷。每逢她家吃魚吃肉時,她總會把我叫去一塊兒就餐,一邊往我碗里夾菜一邊說:“你呀,這么瘦,要懂得多吃些有營養的東西。”她常與我母親在樓道里拉家常,聊一些怎么想辦法讓孩子增進食欲的方法。有時她還會主動把好吃的拿上樓來,讓我牽扯衣服的小荷包接下她塞進的瓜果,再拍拍我清瘦的小臉蛋,哇,我感覺我有兩個母親的關愛真是幸福。 當然,也有被管制的時候。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的朗讀作業我沒完成,在課堂上,高老師便一眼盯著我說:“我今天早上可沒聽到你的朗讀聲哦!”從此,我奮發圖強,堅持晨讀。有一天,教語文的高老師在數學老師跟前說,我昨晚聽到小蘭在陽臺上反復背誦了好幾遍九九乘法表,所以今天的數學測驗她考了100分,這孩子有進步! 午休的時間,小孩子一般不肯睡午覺,我喜愛用杏仁玩撿子游戲打發時間。可是啊,有個當班主任老師的鄰居,她一聽到樓上嘩唰唰撿子的聲音就知道我沒睡午覺了,在學校里一提這事,小伙伴就不敢上我家來當玩伴了,因為大家都畏懼班主任老師嘛。 再來說說那位陳同學。在教室里只要課間休息的當兒,他就滿場飛,一會兒扯扯女生的頭發,一會兒挪挪別人的凳子,一會兒扮鬼臉嚇女同學,這么討厭的同學竟然和我是鄰居!放學回家時心想千萬別跟他走在一塊兒,可偏就容易撞上,我上樓梯他就在我后面嚷嚷著“讓開讓開”,我下樓梯遇上他擋著我說“嘿嘿,留下買路錢”,有時,他還會把我家門口的拖鞋或掃帚給藏起來,唉,這個招人恨的家伙!陳同學最愛在教室借我的橡皮擦、寫字板、彩紙貼之類的,借時每次說馬上還,卻非要等到我生氣地去索要時還賴著不給!有一天放學路上,我又追著他要回我的一本圖書,他揚在手中得意地揮舞著,還說搶不到就屬于他的了,我倆抓搶之中把書都撕破了,我急哭了,便跑到高老師家中告狀。他見我站在三樓高老師家門口瞪著眼睛等他,就嘻皮笑臉地向老師解釋起來,高老師只是輕輕批評了他幾句,讓他把圖書還到我手上。可我恨不得狠狠揍他,他卻說:“老師都已經批評過我了,你是班長,一個班干部怎么能這么小氣呢!以后我不欺負你了,有什么事一定保護你,好吧?” 到了過年,我和陳同學又開心地跑到高老師家中給她拜年,荷包鼓鼓地裝回好吃的糖果,一起到樓下院子里放鞭炮,老師和家長們便在陽臺上樂呵呵地看著孩子們。 多年以后,我離開了這個園區,離開了母校,離開了這座充滿童年歡樂的城市,鄰居師生們各奔東西,失去了聯系。突然有一天,住在開江的我接到了一個陌生的電話:“你還記得我嗎?我是那個住你家樓上常惹你生氣的老同學!可總算找著你的電話啦,別換號碼啊,我馬上把你的電話告訴高老師和其他同學!”真是個讓我不知所措的驚喜。接下來的那一年,我們努力地打聽其他師生的聯系方式,建立了QQ群,把曾經生活在那個園區的同學們一個個天南海北地找回來,一個師生重聚的夢終于在分別27年后圓了!年逾七旬的高老師,依然駐守在那棟樓的三樓1號,同學們坐在熟悉的高老師家中,激動地聊起童年記憶中的樁樁小事。同學們羨慕地說,蘭和陳同學是高老師的近鄰,也是她最喜歡的孩子。其實,三言兩語又怎能道得盡鄰居師生的情誼? 如今人們的居住環境不斷改善,可是鄰居間少有走動和來往。有的同住一幢樓一個單元,卻行同陌路。遇上某些奇葩的鄰居,還容易發生紛爭,令人鬧心。但既然做了鄰居,就是一種緣分,應當相互包容和睦相處。何阿姨曾是我們家的鄰居,自從為了陪伴孫女在外地讀書,這幾年經常在成都居住,把家中門鑰匙托付給我父母幫忙照看著。這天,何阿姨夫婦倆從成都回來,正遇上了我母親,她們家長里短的聊著:“聽說你家已經把現在的舊房賣了,買房到中央城那邊去了?那里環境好的話,我們也想買到那個小區住。”“挺好的,有好幾家熟人都買到那里了,正在裝修呢,你家也趕緊搬過來吧,我們一起散步一起買菜多好啊!” 你家鄰居長啥模樣?或者,鄰居又為你在心中畫了什么像呢?其實“遠親不如近鄰”,鄰居永遠是溫情的代名詞,鄰居間的關愛和互助,有溫暖、有感動、有幸福、有依戀、更有忘不掉的情感和懷念。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台中西屯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台中清水長清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梧棲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台中梧棲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台中大雅長清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梧棲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台中北區長清冠沮喪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vow05mt47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